造型水菓子講師證照課程(MIZUGASHI ART™)

  課程報名

(台北場) 6/1(六)~6/2(日) 請點此報名

(台中場) 6/22(六)~6/23(日) 請點此報名

※若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協會也可視情況協調本部講師追加開課日程;請點下方+協會LINE好友。

點此+LINE留言想參加的課程與地點時間



  造型水菓子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16個作品・40種技巧)

  • 課程時間:6堂課 (共12小時)
  • 課程費用:35,880元  (包含以下)
課程費 21,600元 
道具組 8,280 含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證照費 6,000元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900 元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JSA會員享有協會所提供的一切輔導與協助,詳情請點此

JSA眾所期望的和菓子課程第2彈!
所謂「水菓子」,原為表示水果的詞語,但近年來也被用於稱呼水羊羹或葛餅等水份較多的和菓子,或是具有「涼感」的和菓子。

JSA為日本首創專為和菓子中的『練切』所設計的課程,開課至今在國內外仍持續擁有超高人氣,而這一次我們全新專為『水菓子』所設計的課程,也在日本首次推出。

和菓子擁有1000年以上的歷史,是日本傳統文化的一環。將所捕捉的四季更迭濃縮表現在小巧可愛的和菓子上,是在日本人特有的細膩與感性的薰陶下才得以在長久的歷史中傳承至今。因此和菓子可說是最能代表日本精神,最引以為傲的糕點

雖然也有多數人認為和菓子是購買的物品,但只要透過按部就班的學習,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親手製作出宛如擺放在店鋪中的絕美和菓子。

此課程將會在12小時之中製作16款作品,並學習40種造型水菓子的技巧。即使是毫無經驗的初學者也能從基本開始徹底的學習,透過6堂的課程掌握身為講師必備的技術。

課程中將和菓子當中的『水菓子』特別獨立出來,並可學習如何利用羊羹或葛餅、錦玉羹、吉野羹、みぞれ(mizore)羹、淡雪羹等,以象徵涼爽的意象將日本的四季與傳統完美呈現的方法。此外,此課程在傳遞傳統文化之美的同時,也可學習具有JSA風格,高藝術性的造型設計技巧。

雖然簡單的製作方法及別緻的造型也很重要,但對於擁有長久歷史的和菓子,身為日本人的我們也想珍惜及守護其傳統技術、背景、細緻與優雅。基於此意念,這次的課程也延續『日本和菓子藝術證照課程』時的做法,加入監修者共同設計課程。

監修者為大正14年於日本蘆屋創業的和菓子老店舖『御菓子司 杵屋豊光』的內藤貴之先生。由於對於JSA協會的理念、方針感同身受,基於希望能和JSA攜手將和菓子的傳統・ 優美 ・ 卓越傳遞至未來及海外的信念,因此協助共同設計此課程。

來自共同設計者和菓子職人內藤貴之先生的訊息:
在造型水菓子講師證照課程中,作品涵蓋自傳統的水菓子至一般和菓子中不常見的素材,其造型設計更講究於呈現四季風情及藝術性。由於課程中使用正統的和菓子材料與傳統的技術,作品外觀精緻、口感美味,是一門可愉快學習的課程。
請務必和我們攜手一同讓更多人教授、製作、品嘗這代表卓越日本傳統文化的和菓子,聯繫起過去與未來,並將其發揚與傳承。

  課程詳細內容

Lesson1『雨滴蛋糕(raindrop)~金魚缸~』(1.5小時)

此堂課將學習Agar的使用方法・雨滴蛋糕(raindrop)的製作方法・羊羹的製作方法・調色方法・取模方法・注入方法等。


Lesson2『造型彩糖~蝴蝶・香魚・櫻花・樹葉~』(2.5小時)

此堂課將學習4種具有涼爽口感且色彩鮮艷的半生菓子(寒冰・艷干錦玉・味甚羹・琥珀糖)的製作方法。
此外也會學習香料的使用方法,為菓子添加檸檬・櫻花・抹茶風味。

Lesson3『夏日祭典~圓扇・水球・夏日夜空~』(2小時)

此堂課將使用吉野本葛粉,學習葛饅頭・吉野羹的製作方法。

Lesson4『初夏之花~水牡丹・芍薬・繡球花~』(2小時)

此堂課將學習淡雪羹與水羊羹的製作方法,並使用各種技法表現初夏的花朵。


Lesson5『四季~春夏秋冬~)』(2.5小時)

此堂課將會在1條羊羹模具中製作4種不同的圖案,只要持續切下,其斷面將會變化出表現四季更迭的圖案,可說是極具藝術感的作品。此外也會學習小配件的製作方法、黏著方法、高透明度的錦玉羹的製作方法等。

Lesson6『~畢業製作~』(1.5小時)

 

此堂課將會活用前5堂課所學技法,製作出1個原創設計的水菓子。

由於此作品同時兼具畢業製作的考試,因此將採取幾項規定。透過在課程中舉辦考試,畢業之後能立即以講師身份開班授課。(包含證照課程)
此外並非只要上完課程便能成為講師,唯有考試合格才能擁有自信,並以講師身份持續活躍於這個領域。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課程開始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的手續(證照費用 含稅 6,000 元、年會費 900元)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