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概要

  理念

『將愛好變成工作』
~將salonaise這個職業的意義傳遞到世界各地~

我們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協助想在育兒或工作的同時也能夠兼顧自己「愛好」及「專長」的女性們,因此我們提供以日後自家開課為目標的講師認證課程。

「salonaise」這個字,在日本有「將愛好作為志業的女性工作者」的意思。現今在日本,一邊從事育兒或工作,同時利用空閒時間在家教導友人、租借場地做為教室開課、自營販售・・・等等,不論工作時間或收入,都能配合自己的環境及情況調整,可以自由工作的這種「salonaise」職業,正掀起一股熱潮。這種工作方式,很適合那些因結婚、生產、育兒、老人看護、轉職等,生活環境容易改變卻仍有欲望想在育兒及工作上努力的女性們。

為了讓初學者能「將愛好變成工作」,我們規劃了短時間(12個小時)就能取得資格的課程,並且在取得資格之後,協會也持續提供充分的協助及追蹤,讓講師們可以安心的進行活動。
JSA的講師們是以「不是競爭對手,而是朋友」的想法為基礎,互相商量、切磋、共同成長,並在這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我們希望能在台灣創造出更多「將愛好變成工作」的光采女性。
你們願意與我們一同向前邁進嗎?

  目的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設立目的是想輔導協助育兒中的婦女能夠走向社會並且讓更多人知道salonaise這個職業的意義。因此我們引進英國傳統文化「塑糖工藝」並將其運用在日常甜點餅乾的製作上,再藉由開發出台灣目前沒有的專門講師認證課程來實現我們的理想。除此之外我們也致力於向世界各地推廣日本的文化。

  設立日

2013年8月25日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JSA:Japan Salonaise Association)設立
2017年10月2日 莎羅貴婦股份有限公司
商號 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

  事業內容

  1. 塑糖工藝的調查研究、情報收集、情報提供
  2. 塑糖工藝及和菓子的普及啟蒙活動
  3. salonaise的人才培育以及講師認證課程開課
  4. 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本部講師的開課、課程資訊的提供
  5. 出版物以及教材發行
  6. 塑糖工藝相關道具・材料的進口販賣
  7. 塑糖工藝相關道具・材料的製造販賣
  8. 其他

  成員

代表理事:桔梗 有香子

  營運

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
兵庫県芦屋市大原町4-2
0797-38-1755

  協会本部・事務局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

【台灣本部】
10556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5號9樓-1
TEL:(02)2777-4556
E-MAIL:taiwanoffice@salone-ze.net

【芦屋本部】
〒659-0092 兵庫県芦屋市大原町4-2
TEL:0797-26-6511 FAX:0797-22-5551
E-MAIL:office@salone-ze.net

【自由之丘本部】
〒158-0083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6-22-12 エムズガーデン自由が丘1階
TEL:03-6432-1893 FAX:03-6432-1879
E-MAIL:office@salone-ze.net

  代表理事桔梗 有香子 簡介

〜活用在salonaise所累積的經驗,協助女性們實現將愛好變成工作的夢想〜

曾在日本(大阪)經營阪神間最大的手作藝術工作坊5年,一年大約有3000名的學員參與。上一份工作是在某世界最大料理教室擔任地區負責人以及執行長的工作。在這工作的14年間,在課程規劃、食譜開發、20間以上店鋪的管理等業務上與將近1000名女性職員以及1萬人以上的學員相處之下累積了豐富的經驗。

私底下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設立協會目的是想讓『salonaise』這個職業所代表的意義(育兒的同時也能在職場上閃閃發光)能夠根著於日本這塊土壤以及連結未來的女性們。「salonaise」這個職業的特色是擁有高度的自由性。即使面臨結婚、育兒、看護、丈夫職場的遷調等環境的改變,也能夠配合自己當時的狀況去調整工作的時間。本協會希望將此種職業推廣於世界各地而展開活動。

食譜書的出版

  • 出版菊『日本排隊名店配方大公開!黃金比例的舒芙蕾鬆餅』(桔梗有香子著)
  • 楓葉社文化『第一次做糖霜餅乾!』(日本Salonaize協會/監修)
  • 邦聯文化『暗藏驚喜的童話小蛋糕』(桔梗有香子著)
  • 良品文化『法式浪漫古典糖霜餅乾』(桔梗有香子著)
  • 東販出版『 裱花蛋糕裝飾技法入門』(桔梗有香子著)

  在日本榮獲2015年協會大賞的「文部科学大臣賞」!

在東京都內所舉行的『2015年協會大賞』是為了表彰社會企業致力於解決就業勞動、育兒支援等社會問題所設立。一般社團法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因為在協助輔導育兒的媽媽上有很大的貢獻,因此榮獲『文部科学大臣賞』。

協會大賞中將近有200個團體(一般社團・一般財團)一同角逐各種獎項。根據審查委員以及現場210位的來賓的評分會選出31組獲獎團體,其中的最高榮譽便是文部科学大臣賞。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開發出糖霜餅乾、杯子蛋糕等日本首創的短期講師資格認證課程,至今已經培育出7000名的講師,並藉由各種烘焙的講師認證制度創造女性重返社會、職場的機會。協會所做出的社會貢獻有目共睹,因此受到很高的評價。(轉載部分yahoo新聞)

http://www.sankeibiz.jp/business/news/150523/bsd1505230500004-n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