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月餅講師證照課程(Geppei Art)

  課程報名

(台北場) 5/27(一) ~ 5/28(二) 請點此報名

※若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協會也可視情況協調本部講師追加開課日程;請點下方+協會LINE好友。

點此+LINE留言想參加的課程與地點時間



  造型月餅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5種麵團・8種內餡,30種以上技巧)

  • 課程時間:4堂課 (共7小時)
  • 報名費 (包含以下):
    1. 實體課金額26,600元
    2. 線上課金額26,620元
  實體課金額 線上課金額
課程費 12,600元  12,600元 
所需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8,000元  8,020元 
證照費用(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6,000元  6,000元 
  • 年會費:900 元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JSA會員享有協會所提供的一切輔導與協助,詳情請點此

繼造型饅頭證照課程・造型點心證照課程,點心課程第3彈!這一次JSA推出了日本首創以月餅為主題的證照課程,最短1天即可取得師資證照。
『月餅』為中式糕餅的代表,在中秋節時全家團圓一同享用象徵吉祥美好的滿月形狀的圓形月餅是中國的傳統習俗。
此外,在中國、香港、台灣有互贈月餅表達心意的習慣,因此每逢中秋節,各商家比照西洋情人節檔期紛紛展開月餅的銷售戰,可謂年度一大節慶活動。
日本當地所販售的月餅被稱為「老式月餅」,大多為棕色的餅乾外皮中包入紅豆沙餡的基本款;而在發源地的中國、香港、台灣所販售的則是外型精緻、具有各式各樣外皮及內餡的月餅,近年來包有奶皇醬或巧克力醬、冰淇淋的西式月餅也非常具有人氣。
基於『想將繽紛多彩迷人的美味月餅在日本推廣出去』以及『想以日本隨手可得的材料便能輕鬆的製作出月餅』的心願,因此開發出造型可愛、口感美味,獨具JSA風格的造型月餅講師證照課程。
此課程透過在7小時之內學習5種月餅麵團與8種內餡、以及30種以上的技術,即可製作出至今在日本當地前所未見的可愛造型月餅。
只要學會可愛迷人的造型月餅,每年到了中秋節時期,無論是開課或送禮,必定會非常受到歡迎喔!

開發成員台灣・香港・新加坡・上海代表本部講師

為了重現傳統且道地的食譜,此課程以中式糕餅發源地的上海・台灣・香港・新加坡本部講師代表為主體共同開發而成。
此課程在Christina Ho老師(台灣)・Leung Ka Li老師(新加坡)・Adele Yau老師(香港)・Sha Ro老師(上海)的協助之下,以各國傳統月餅的知識及技術為基礎,與日本本部職員共同構思出課程架構及造型設計,最終得以成功開發。

  課程詳細內容

Lesson1『月餅1~老式月餅(含油紅豆沙餡・黑芝麻餡)・桃山月餅(草莓麻糬餡・抹茶麻糬餡)~』(2小時)

基本的月餅麵團的製作方法 / 桃山月餅麵團的製作方法 / 使用食材將麵團染色的方法 / 月餅專用工具的使用方法 / 包餡方法 / 月餅餡的製作方法(2種) / 麻糬餡的製作方法(2種) / 造型方法(2種) / 月餅的烤焙方法

此堂課將學習正宗傳統月餅的製作方法,以及以”和菓子”為構想的2種櫻花造型桃山月餅的製作方法。在桃山月餅中將包入目前亞洲地區最具話題性的”Q心麻糬”內餡。


Lesson2『月餅2~動物冰皮月餅(奶皇餡)・流心裱花月餅(巧克力餡)~』(2小時)

冰皮月餅麵團的製作方法 / 麵團的染色方法 / 動物月餅的造型方法(2種) / 使用麵團製作配件的方法 / 奶皇醬的製作方法 / 臉的畫法 / 裱花月餅麵糊的製作方法 / 花朵的擠法(康乃馨・牡丹) / 巧克力流心餡的製作方法

在不經烤焙、具有Q彈口感的冰皮月餅之中包入奶皇餡,冰凍之後具有如冰淇淋般的口感。此外,在美麗的裱花月餅中包有流心餡,切開之後絲滑般的巧克力內餡緩緩流出,兩者皆為目前最具流行話題的月餅。


Lesson3『酥皮月餅~紫薯餡・含油白豆沙餡~』(2小時)

酥皮月餅麵團的製作方法 / 染色方法 / 彩虹麵團的製作方法 / 格子花紋的造型方法 / 花型酥皮月餅的造型方法 / 彩虹月餅的造型方法

不使用奶油、具有酥脆口感的酥皮麵團,味道清爽,與內餡的搭配堪稱絕配。漩渦紋路的彩虹月餅,以及格子花紋、花朵造型等無法與月餅畫上等號的造型設計,非常適合用來送禮。

 


Lesson4『畢業製作』(1小時)

製作出原創設計的冰皮月餅 / 思考時間分配及製作程序

請運用課堂中所學到的技術,試著設計並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造型月餅吧!


(注意事項)

  • 這4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課程開始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
  • 第4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的手續(證照費用 含稅 6,000 元、年會費 900元)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