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戚風蛋糕講師證照課程(Chiffon Cake Art)

  課程報名意願登記(台灣本部)

(台北場) 5/14(二)~5/15(三) 請點此報名

(台中場) 5/25(六)~5/26(日) 請點此報名

※若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協會也可視情況協調本部講師追加開課日程;請點下方+協會LINE好友。

點此+LINE留言想參加的課程與地點時間



  造型戚風蛋糕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6個作品・40種以上技巧)

  • 6堂,共13小時
  • 報名費:37,970元 (包含以下)
    課程費 23,400元 
    道具組 8,570 含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證照費 6,000元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900 元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JSA會員享有協會所提供的一切輔導與協助,詳情請點此

由「卡哇依造型戚風蛋糕」作者 “黃珊珊(Susanne Ng)” 擔任監製,專門學習造型戚風蛋糕的講師證照課程,2022年6月4日起正式在日本開課。

2013年居住在新加坡的「黃珊珊(Susanne Ng)」於社群網站公開可愛的戚風蛋糕之後,可愛的戚風蛋糕即遍佈世界各地,在全世界造成話題。

然而,幾乎無人可重現Susanne Ng所創作出跨越設計界線的高品質的戚風蛋糕。

其原因在於,作為其作品核心的獨創法,皆未在任何書籍或社交網站上詳細公開。

JSA在2019年申請「造型戚風蛋糕®」的商標之後,經過多次與Susanne Ng進行開會商討,最終成功開發出任誰都可製作出漂亮造型戚風蛋糕®的課程。

「造型戚風蛋糕®證照課程」是世界唯一可系統化學習質地細緻的戚風蛋糕製作方法、利用戚風蛋糕體做出立體感的裝飾方法、如何製作出漂亮成品的重點等,經由Susanne Ng不斷的研究,獨自創造出的獨創法的課程。


來自監製人Susanne Ng的訊息

『大家好。我是Susanne Ng。我是卡哇依造型戚風蛋糕與Deco Chiffon Cakes系列書籍的作者。

9年前我成功製作出僅使用戚風蛋糕的甜點裝飾。我所創作出嶄新的戚風蛋糕作品獲得極大的迴響,不但受到美國、英國、日本等全世界媒體的刊登報導,也得到與三麗鷗、Pusheen、Cartoon Network合作的機會。

2022年,能夠透過與JSA令人興奮的合作,與他人互相分享我對戚風蛋糕的愛情,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JSA不僅是在世界中獲得高評價的組織,目前在日本及亞洲各國也從事甜點及糖藝相關課程的教學。

由於JSA培育出許多成功的講師及創業家,因此我對於JSA抱持著很大的信心。

我與JSA共同開發出非常令人期待的3D戚風蛋糕課程。課程中可從3D戚風蛋糕的基本開始,進而廣泛的學習各種形狀的戚風蛋糕製作、動物或彩虹的組裝方法、隱藏在蛋糕中的驚喜等技巧。

我認為,此課程必定能引領大家進入全新的戚風蛋糕的世界。想必會激發出想製作出可愛到捨不得吃下肚!美味且如魔法般的戚風蛋糕的創作欲望。光想像就覺得非常開心!

衷心感謝JSA提供我這個可以和他人共同分享對戚風蛋糕的愛、能夠培育其他人才的絕佳機會。』

前往訊息影片


  課程詳細內容

1堂『草莓&薄荷巧克力冰淇淋(2小時)

學習可製作出質地細緻的戚風蛋糕麵糊的打發方法、攪拌方法、調色方法、增添風味的方法、入模方法、烘烤方法等基礎。

戚風蛋糕麵糊的打發方法 / 攪拌方法 / 調色方法 / 3種增添風味的方法(草莓、薄荷、可可) / 半圓球狀的烘烤方法 / 原創模具的製作方法 / 圓錐狀的烘烤方法 / 烘烤狀況的判斷方法 / 從模具中取出的方法 / 冰淇淋的組裝方法 / 配件的裝飾方法


第2堂『盒中小兔』(2小時)

製作小兔子從戚風蛋糕中探出頭,設計極為可愛的造型戚風蛋糕。兔子及圓點等配件也使用戚風蛋糕製作而成。

※戚風蛋糕的顏色可自由選擇。

白巧克力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 / 戚風蛋糕模的烘烤方法 / 具有高度的半圓球狀的烘烤方法 / 紙盒的製作方法 / 螺旋擠花袋的製作方法 / 配件的製作方法 / 配件的黏貼方法 / 盒中小兔的組裝方法 / 上色方法


第3堂『動物戚風蛋糕』(2小時)

製作由小狗、小熊、小雞等3種動物連接成1條的戚風蛋糕捲。

蛋糕捲麵糊的製作方法 / 白色麵糊的製作方法 / 在麵糊上繪製圖案的方法 / 蛋糕捲的烘烤方法 / 在配件上刻出紋路的方法 / 蛋糕捲的捲法


第4堂『驚喜生日蛋糕』(2.5小時)

製作切開後中間藏有數字的造型生日戚風蛋糕。裝飾上以戚風蛋糕製作而成的玫瑰花及文字,製作出前所未見的驚喜生日蛋糕。

※戚風蛋糕的2種顏色可自由選擇。

心型戚風蛋糕的烘烤方法 / 2色蛋糕的烘烤方法 / 數字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 / 夾層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 / 戚風蛋糕玫瑰花的製作方法 / 蛋糕的組裝方法


第5堂『獨角獸彩虹戚風蛋糕』(3小時)

學習4色彩虹造型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與蛋型的獨角獸、禮物盒的製作方法。

蛋型戚風蛋糕的烘烤方法 / 彩虹戚風蛋糕的製作方法 / 禮物盒的製作方法 / 細小配件的製作方法(獨角獸的瀏海・耳朵・角)


第6堂『畢業製作』(1.5小時)

請運用課程中所學到的技術,試著設計並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戚風蛋糕捲吧!

※不捲入鮮奶油。

使用原創設計製作蛋糕捲 / 製作配件 / 思考時間分配及製作程序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課程開始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的手續(證照費用 含稅 6,000 元)
  • 年會費 900元
  • 完成認證手續後,會在4週左右發行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