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杯子蛋糕講師證照課程(Decorating Cupcake)

  課程報名意願登記(台灣本部)

※台灣本部近期未安排開課,若您想參加此課程點下方+協會LINE好友,後續台灣本部將會與您聯絡。

點此+LINE留言想參加的課程與地點時間


  造型杯子蛋糕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13個作品・57種技巧)

  • 課程時間:2小時 × 6堂 (共12小時)
  • 報名費:37,260元 (包含以下) 
課程費 23,650元 
道具組 7,610 含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證照費 6,000元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900 元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JSA會員享有協會所提供的一切輔導與協助,詳情請點此

杯子蛋糕在英國及美國非常受到歡迎。國外的街上到處林立著杯子蛋糕的專賣店,也有許多製作杯子蛋糕的教室及書籍。
基於「想將可愛又美味的杯子蛋糕在日本推廣出去!」之想法,因此JSA推出日本首創以杯子蛋糕為主題的證照課程。
此課程從6種杯子蛋糕的製作方法開始,進而深入學習使用3種翻糖及2種奶油霜的各種裝飾方法,內容十分充實。

  課程詳細內容

1堂『襟花裝飾(3種)~巧克力碎片杯子蛋糕~

~學習杯子蛋糕裝飾的基本技巧~

製作3款以粉紅色為主題色,充滿大人可愛感的杯子蛋糕。

適合披覆的基本的杯子蛋糕製作方法(糖油拌合法)(僅進行口頭說明)  / 翻糖(Sugar Paste)的使用方法 / 甘佩斯(Florist Paste)的使用方法 / 染色方法 / 花紋的刻劃方法 / 切模的使用方法 / 表面的整平方法與黏著方法 / 披覆方法 / 基本工具的使用方法 / 蝴蝶結的製作方法 / 裝飾配件的黏貼方法 / 花朵的製作方法(2種)


2堂『茶壺&茶杯~伯爵茶杯子蛋糕~

~學習全面披覆~

學習全面披覆的技法,並製作出具有時尚感的茶具組。

翻糖(Sugar Paste)的使用方法 / 杯子蛋糕底的製作 / 全面披覆的方法(2種)/ 配件的製作方法 / 雛菊的製作方法 / 表面的整平方法 / 茶壺・茶杯的組裝方法


3堂『產前派對(Baby Shower)~檸檬杯子蛋糕~

~學習杯子蛋糕頂部裝飾(塑型)~

製作2個適合送禮、嬰兒用品造型的杯子蛋糕。

杯子蛋糕的製作方法(全蛋打發法)/ 塑型翻糖的製作方法 / 毛毯的披覆方式 / 翻糖的立體造型(塑型)/ 翻糖的組裝方法 / 紋路的刻劃方法 / 糖霜的基本


4堂『裱花杯子蛋糕~草莓杯子蛋糕~

~學習裱花技巧(4種)~

使用柔和色調擠出可愛的花朵。

適合裱花的起司奶油霜的製作方法(僅進行口頭說明)/ 學習花嘴的特徵 / 花芯的製作方法 / 4種裱花技巧 / 雙色的擠法


5堂『公主娃娃~巧克力大理石杯子蛋糕~

~學習公主娃娃的製作方法(2種)~

製作極為可愛迷人的公主風禮服杯子蛋糕。

奶油霜的製作方法 / 禮服杯子蛋糕底的製作方法 / 奶油霜披覆 / 花嘴擠花技巧(4種)/ 禮服裝飾的製作方法 / 組裝方法


6堂『「畢業製作」~原味杯子蛋糕~

~學習技術確認與時間分配~

畢業考試。

使用喜歡的顏色及設計進行杯子蛋糕披覆及製作杯子蛋糕頂部裝飾。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課程開始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的手續(證照費用 含稅 6,000 元、年會費 900元)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