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餅乾講師證照課程(Icing Cookies)

 課程報名

(台中場) 4/1(一)~4/2(二) 請點此報名

(台北場) 4/6(六)~4/7(日) 請點此報名

※若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協會也可視情況協調本部講師追加開課日程;請點下方+協會LINE好友。

點此+LINE留言想參加的課程與地點時間


糖霜餅乾證照課程推出9週年!

期待已久的 JSA 最受歡迎的糖霜餅乾證照課程進行改版囉!!

至今已有超過8,000人以上參加課程! JSA 最受歡迎的糖霜餅乾證照課程全面升級。

除了從糖霜餅乾的基礎知識到高級應用的傳統內容之外,還添加了碎花圖案、蔓藤花紋線條、文字書寫、矽膠模的使用方式、刺繡風糖霜拉線等新技術,使造型更加豐富時尚、內容更有深度。

  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JSA)是日本首創糖霜餅乾師資認證的協會

在日本已成功培育10000名以上講師,可謂日本最大規模的講師培育團體「日本サロネーゼ協会」,以「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之名正式進軍台灣! 自2018年開始,JSA協會台灣本部展開一連串正式活動。

獲得講師證照資格並非終點,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們希望秉持著「將愛好變成工作」的理念,持續發揚salonaise的精神,並不斷給予講師們協助。也因此,我們不用「糖霜餅乾協會」等資格名稱取向來命名,而是結合我們的設立理念取名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想了解JSA的理念與活動者,請點此連接。)

  糖霜餅乾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16個作品・61種技巧)

  • 課程時間:2小時×6堂 (共12小時)
  • 報名費:33,400元 (包含以下)
課程費 20,000元
道具組 7,400元 含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證照費 6,000元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線上課程學員自備食材 道具組費用調降為:7,050元)

  • 年會費:900 元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糖霜餅乾講師證照課程」會在12小時之中製作16款作品(含大型作品),同時學會60種以上的技術,是一門幾乎涵蓋所有糖霜技術,內容充實的課程。課程中除了糖霜的基本技巧之外,也會依序確實學習鋁片餅乾模的製作、刷繡技巧、使用翻糖的立體感糖霜、擠花技巧等自學不易的內容。而第6堂課將會安排為畢業考試,需利用課程中所學到的技巧製作出一款大型的餅乾。

由於課程中會製作甜美・時尚・少女風・典雅・復古風等各式風格的作品,學成之後可不受侷限的製作出風格多樣的作品。此外,由於課程有許多環節會加入原創設計的元素,因此在課程中會藉由設計訓練的累積,使畢業後也能獨自構思出課程或販售用的作品設計。


  課程詳細內容

1堂『〜學習糖霜餅乾製作的基礎〜 

適合糖霜餅乾的配方與餅乾製作方法 / 糖霜的製作方法 / 分辨糖霜硬度 / 螺旋擠花袋的製作方法 / 調色方法 / 糖霜拉線(piping)的畫法 / 填色 / 濕性拉花圖案(箭羽玟・豹紋・圓點・愛心)

首先,基礎是關鍵!為了能製作出漂亮又美味的糖霜餅乾,需徹底學習基礎知識及操作。


2堂『〜掌握濕性拉花技巧〜

原創鋁片餅乾模的製作方法 / 配件的裝法 / 掌握設計力(在長方形餅乾上繪製洋裝與手提包的原創設計) / 不塌陷的填色技巧 / 3種細緻的濕性拉花圖案(碎花・玫瑰花・葉子)

若能製作出原創模具或繪製出原創設計的圖案,便能製作出世界上僅有的糖霜餅乾。


3堂『〜掌握細緻的拉線技巧〜

鮭魚粉色或薄荷綠色等baby color(粉嫩色)的製作方法 /  剪影製作(動物・英文大寫字母等) / 绗棉樣式的填色方法 / 完成品呈現閃閃發光的方法 / 細緻的拉線技巧(雙層蕾絲或三層蕾絲・蔓藤花紋線條(arabesque piping)等) / 黑色糖霜的製作方法

只要是女生都會喜歡的少女風餅乾!讓我們一起學會細緻的拉線技巧,並製作出精緻的糖霜餅乾吧!此外,藉由學習剪影技法,便可製作出徒手繪製難以製作的插畫餅乾,或是應用在製作大量相同設計的餅乾上。


4堂『〜掌握花嘴擠花技巧〜

4種復古色(shabby chic)(antique color 仿古色)的製作方法 / 糖霜擠花(雛菊・5瓣花・蕾絲花飾・葉子) / 蝴蝶結擠花

只要能掌握花嘴的擠花技巧,製作出的餅乾立刻變得更可愛,質感更升級!擠出的花朵可裝飾在洋裝造型的餅乾上、製作成花籃造型的餅乾、或是放在方糖上點綴…等,是一種能使糖霜餅乾的應用更廣泛,且是身為講師不可或缺的技巧。


5堂『〜掌握翻糖製作技巧〜

淺藍色(bleu clair)的調色方法 / 翻糖的取型 / 立體裙邊的製作方法 / 蝴蝶結的製作方法 / 绗棉樣式花紋的取型 / 矽膠模的使用方法 / 翻糖塑型工具的使用方法 / 好看的翻糖黏貼方法 / 刷繡技巧 / 刺繍風糖霜拉線 / 文字的書寫方法

為了學習翻糖製作而選擇JSA課程的學生大有所在,是一款非常受到歡迎的設計。學習稍微有點難度的刺繡風糖霜與寫字技巧,並使用翻糖製作出時下國外流行的具立體感的餅乾。透過學習具流行時尚感的淺藍色(bleu clair)調色方法以及多種翻糖技術,有助於製作婚禮用的贈禮或客訂商品。


6堂『〜掌握設計能力〜

畢業製作。利用整整2小時,在大型仿餅乾的底座(為了能長期鑑賞使用翻糖)上,應用前5堂課所學技術繪製出原創的糖霜設計。由於此作品同時兼具畢業製作的考試,因此需在作品中加入幾項規定的課題。也有許多學生會將作品製作成工作室的招牌或部落格、官網的標頭使用。若能構思出大型餅乾的設計,便能製作出婚禮迎賓牌等客訂商品。

藉由在課程中進行考試,畢業後即能立刻以講師身份授課。(包含證照課程)
而並不是上完課程便可成為講師,唯有藉由考試合格的證明,才能身懷自信,以講師身分持續活耀。(若不合格將擇日進行補考)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課程開始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的手續(證照費用 含稅 6,000 元、年會費 900元)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
  • 成為認證講師之後,若想進一步學習糖霜餅乾業界最尖端的技術,可繼續往高階課程前進。
有關高階課程的詳細內容請參考:https://goo.gl/ZUKG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