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樹脂工藝™講師證照課程(Eco Resin)

 課程報名(台灣本部)

(台北場) 6/29(六) 請點此報名

※若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協會也可視情況協調本部講師追加開課日程;請點下方+協會LINE好友。

點此+LINE留言想參加的課程與地點時間



  環保樹脂工藝™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7個作品・30種以上技巧)

  • 6堂課,共6小時
  • 報名費:24,399元 (包含以下)
 課程費 10,800元
 道具組 7,599元 含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證照費 6,000元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900 元 (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攤付,現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

※JSA會員享有協會所提供的一切輔導與協助,詳情請點此


令人砰然心動的生活小物,在家就能做!

環保樹脂工藝™在英國非常受到歡迎,不須經過燒製即可製作出如陶器般的日用雜貨品,是一項新型態的手工藝。

作為不使用有機溶劑(VOC),而是使用對人體及環境友善的永續材料的次世代手工藝,目前正受到全世界的矚目。

以英國為中心的海外國家,近年來使用環保樹脂製作而成的工藝品,其人氣持續高漲,開設教室進行教學或販賣的人數也逐年增加。

由於想將這種簡單卻深奧的環保樹脂工藝™在日本甚至是亞洲推廣開來,特地前往Jesmonite(其中一種具代表性的樹脂)原產地英國,向多位著名的藝術家學習豐富的知識與技術,並由JSA獨自開發出以環保樹脂為主題的證照課程。

在本課程中會根據不同作品區分使用2種環保樹脂(英國製的Jesmonite、水活性環保樹脂),從而學習其質感與操作上的差異。水活性環保樹脂是首次登陸日本最新的環保樹脂,同時只有此課程可學習到2種環保樹脂。

環保樹脂工藝™在台灣正要興起一股新的潮流,目前也幾乎沒有進行教學的教室,因此現在正是成為帶領風潮第1人的絕佳機會

歡迎大家和JSA一起將這種可簡單享受製作樂趣,並且使用對環境友善素材的環保樹脂工藝™推廣出去。


 

  課程詳細內容

1堂『貝殼托盤(1小時)

學習具代表性的環保樹脂(Jesmonite)的特徵及使用方法,製作出飾品盤。也可學習讓作品質感再升級的金彩方法。
環保樹脂(Jesmonite)的特徵 / 材料的計量方法 / 材料的混和方法 / 基本的調色方法 / 金彩方法 / 減少氣泡的倒入方法 / 輕拍(Tapping) / 脫模時機的判別方法 / 取下模具的方法 / 打磨方法 /  乾燥方法 / 保護漆的塗抹方法

第2堂『收納盒』(1小時)

學習製作加入金箔點綴,大理石紋的收納盒。此設計也可作為燭台使用。(課程中不會製作蠟燭)

染出2種顏色的方法 / 均勻的製作出大理石紋的方法 / 金箔的黏貼方法 / 大理石紋的技法 / 針對立體作品的倒入方法 / 水磨石碎片的製作方法


第3堂『杯墊2種』(1小時)

學習環保樹脂工藝™課程中最具人氣的水磨石(大理石風)以及折斷(Snap)的技術,並製作出2款杯墊。由於會進行防水加工,因此也可用來放置冷飲。
水磨石碎片的混和方法 / 摻有水磨石的基底的倒入方法 / 水磨石的打磨方法 / 折斷的方法 / 自然的大理石紋的製作方法 / 雙色杯墊的倒入方法 / 表面的打磨方法 / 關於防水加工

第4堂『橢圓形托盤』(1小時)

學習日本首次引進,澳洲製水活性環保樹脂的使用方法,並製作出彩繪圖案的大型橢圓形托盤。可擺放化妝品或香水、洗手液、擴香器等較大的物品。

水活性環保樹脂的特徵 / 材料的秤量方法 / 材料的混和方法 / 調色方法 / 彩繪方法(2種) / 圖案的防暈染方法 / 2色的倒入方法 / 背面的處理方法


第5堂『飾品盤』(1小時)

製作出鑲嵌英文字及玻璃碎石,富有獨創性的飾品盤。※可使用喜歡的英文字(3~4個字母)製作而成。由於具有長度,可廣泛的利用,拿來放置文具或工具類、眼鏡、鑰匙等,是一款很受到歡迎的設計。

文字的鑲嵌方法 / 關於填充物 / 填充物的混和方法 / 狹窄部分的倒入方法 / 水活性環保樹脂的打磨方法


第6堂『畢業製作~杯墊~』(1小時)

活用前5堂課所學到的技術,製作出原創設計的杯墊。

此堂課是為了讓大家在複習的同時,也可掌握身為講師不可或缺的設計力與規劃力。藉由在課堂中進行考試,畢業後即可馬上以講師身分進行授課。(包含證照課程)

此外,並不是上完課程便可成為講師,唯有藉由考試合格的證明,才能身懷自信,以講師身分持續活耀。( 若不合格則改日再次進行考試)


(注意事項)

  • 全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課程開始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的手續(證照費用 含稅 6,000 元)
  • 年會費 900元
  • 完成認證手續後,會在4週左右發行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